v
四海网首页

中介费一般收多少

2021-03-02 19:01: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果在通过有代理服务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买房或者租房的时候,都需要支付一笔合理费用,这就是所谓的中介费。那么,中介费一般收多少呢?还有这笔费用由哪方承担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中介费主要有两种收费方式:一次性收取或者按照交易时间节点分段收取。至于费用标准方面,不同的中介公司,不同的收费方式之下,其收费标准也是不一样,当然,目前市场上的中介公司之间收取中介费的差距不会太大。

  根据市场调查,中介费收取费用一般在房屋成交价格的1%至2%,如果是一些规模比较大的房地产中介,一般会收取2%的中介费,如果是一些比较小的房地产中介,则会收取1%的中介费。

  然而,在房屋买卖交易中,中介费一般由卖方、买方共同承担,不过,也有由卖方足额承担的情形,因为中介费的由谁来承担等等问题,在法律并无严格限制,只要是各方达成一致的合意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