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摩托车上高速怎么收费

2021-03-02 19:01:2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大家出行的便利,除了小车之外,摩托车也有不少人骑行,不同品牌的摩托车有很多,值得注意的是,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了,但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不然被交警拦住罚款扣分,得不偿失。那么摩托车上高速怎么收费呢?

  摩托车是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虽然国家规定摩托车可以合法上高速,但是很多省份依旧不让摩托车上高速。所以出行之前要了解清楚!

  摩托车上高速条件

  据悉,汽车上高速要缴费,摩托车上高速和五座小汽车同等标准收费,一般标准都在每公里0.3元至0.7元之间,个别公路有更高的。因为现在全国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大概在0.3元到2元之间。

  至于摩托车上高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首先本人需持有摩托车驾驶证,要佩戴符合规定的安全头盔,而且摩托车只可以在靠最右的车道行驶,不允许变道,只限一人一车,禁止载人。还有摩托车必须年检,而且限速是60千米每小时到80千米每小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