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大提琴怎么挑选

2021-03-02 20:21:5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第一看木料:好的大提琴所用的木料都不是普通的木料,大提琴的面板主要以松木为主,所以面板的木料的纹理一定要直而密,而侧板和背板的木料以云杉木为最好,云杉木的纹理会随灯光的变化而变化,不会变化的云杉木的纹理就是假的。

  2、第二整体美。大提琴的制作是细工活,所以很多的制作大师不仅要追求大提琴的用料好,而且还要追求大提琴的制作要精,所以在买大提琴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大提琴的全身是否有哪些地方有破损,有没有裂痕,有没有开胶的地方,如果有,这种大提琴就不能买的。

  3、第三听音色:大提琴最主要的还是它的音色,这个也是弹奏时必须要的要求,如果大提琴的音色不好的话,无论大提琴的外观再好看也是没有用的,所以在去买大提琴的时候,一定要现场试音,不要因为害羞而没有试音。

  4、第四试音方法:大提琴的试音不是随随便便来弹奏几下就可以了,这个是有技巧的,我们在试音的时候,要试的是长音还有短音,短音准不准,长音稳不稳,在拉快的曲子的时候琴的反应快不快,慢的曲子稳不稳,最好选择有快音还有长音的曲子还试。

  5、第五看特色:买大提琴的时候,我们要确定我们要的是那一种品牌的大提琴,一般每一种品牌的大提琴都是有一定的小特色的,这些特色主要是表现在做工上,一般要看大提琴的琴头,琴头要圆润,琴头上的卷云装饰的做工是细的。

  6、第六问价格:大提琴的价格是有高有低的,这个更大提琴的品牌还有做工和材料有关,但是我们也不能盲目的去买,在买大提琴的时候,一定要多多了解各种品牌的价格和特色,每一种品牌的大提琴都是有自己的特色的,买的价格一定要与这个大提琴符合,最好不要买太贵的大提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