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挑选童子鸡

2021-03-02 20:25:5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识别鸡的老嫩主要看鸡脚:脚掌皮薄,无僵硬现象;脚尖磨损少,鳞片光洁,脚腕间的突出物短的是童子鸡。

  2、如果是活鸡,可以从鸡的尖叫声来辨别,童子鸡叫声尖细清脆,老母鸡则是粗哑之声。

  3、挑选时如果发现鸡的翅膀后面有红针点,周围呈乌黑色,用手掐鸡皮,明显感觉打滑,用手一摸,会感觉到表面高低不平, 说明是注水鸡,千万不要购买。

  4、新鲜的鸡肉,眼球饱满,皮肤富有光泽,肌肉切面也具有光泽,且具有鲜鸡肉的正常气味。肉体表面微干,不黏手,用手指压肉后的凹陷可以立刻恢复;劣质的鸡肉,眼球皱缩凹陷,皮肤色泽转暗,体表和腹腔内可以嗅到不舒服的气味甚至臭味,表面黏手、腻滑,用手指压肉后的凹陷恢复很慢或者不能完全恢复。

  5、优质冻鸡肉,解冻后的优质冻鸡肉和优质鲜鸡肉类似,眼球饱满,皮肤和肉的切面有光泽,表面不黏手,具有正常气味,不过用手指压后恢复慢,不能完全恢复;劣质冻鸡肉,解冻后,眼球干缩,体表和肉的切面都没有光泽,头颈部呈暗褐色,表面黏手,指压后凹陷不但不能恢复,还容易因此把鸡肉戳破,劣质冻鸡肉的体表和腹腔内具有不舒服的气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童子鸡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