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被写入判决书的网络表情 网络表情通常是作为辅助证据出现

2021-03-03 09:22: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你发的表情或成呈堂证供【网络表情被写入判决书:你发的每一个表情,或成“呈堂证供”】近来,有着庞大用户群的微信表情,几乎每一次看似不起眼的调整,都产生了颇为吸睛的的效果。对于微信表情的设置、含义、使用等,人们津津乐道。而那些诞生于虚拟世界的表情,在越来越融入用户生活的同时,也已登上多地法院判决书等司法文书,成为了“呈堂证供”的一部分。作为研究网络表情的学者,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副院长胡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即时通讯软件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多地用网络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态度,网络表情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法庭上作为证据。胡凌说,就国内的大多数案件而言,网络表情通常只是作为辅助证据出现,并非占决定作用。不过,鉴于表情符号含义的模糊性,如何解读、认定网络表情的含义,确实已经成为网络时代司法者面临的挑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