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手机越贵打车越贵 苹果手机打车总比其他手机贵

2021-03-03 11:07:08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3日一大早,#手机越贵打车越贵#冲上热搜。而这一话题,要归因于上海复旦大学一教授的实测调研。

��1.jpg

  最近,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孙金云带领团队做了一项“手机打车软件打车”调研。他们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重庆,专门打车800多次,花费50000元换回了下面这份打车报告。报告显示: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如果不是苹果手机,则手机越贵,越容易被更贵车型接单。

  调研当中,还发现实际车费比预估费要高,而这样的情况占比高达80%。记者暗访调查,网约车司机也表示实际车费肯定比预估价高;因为没有各种打车补贴和优惠,苹果手机的价格会贵一点;现在打车也确实更难。

  对此,有网友指出:这事是不是该管管了,不止这一个行业啊,大数据还真成了宰割百姓的利器了

  也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是真的,都是苹果手机,出发地目的地相同,我和我老公能差一倍多[思考],我老用户他新用户

  而在评论中,最常见的还是呼吁“整治”的声音:

  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