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英称"外媒不憎恨中国"被打脸 具体情况是什么情况

2021-03-03 12:0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称"外媒不憎恨中国"被打脸】今天,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微信公众号上刊发了一篇文章,为那些在报道涉华的新闻时不断歪曲事实和扭曲真相的外媒“洗地”,称这些外国媒体并不“憎恨”中国,而是充满“诚意”地在“监督”政府。

Ӣý.png

  当然,大量中国网民很快就指出这位大使是在偷换概念,将新闻监督与包括英国媒体在内的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时存在的大量恶意歪曲事实的操作混为一谈。有人还提出就在上月英国政府还以与中国政府有关联为由,直接封杀了中国的新闻媒体CGTN,怎么这位大使不以同样的口吻为CGTN说说话呢?

  不过,在耿直哥看来,最“打脸”这位英国大使的,还是路透社今天自己发布的一篇再次歪曲中国***问题的报道。

  首先,耿直哥先给大家补充一点非常重要的背景信息:在今年2月4日和2月23日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先后批驳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所炒作的两名“见证”了所谓的***“再教育营”中对女性的“暴力侵害”的女子,并拿出详细的证据证明了这两名女子是在对媒体撒谎。

  比如下图中这部分内容,就是发言人在2月4日回答媒体提问时,对于被BBC炒作的一个名叫早木热·达吾提的女子的揭露,其中给出了详细的证据证明了这个宣称自己被“强制绝育”和“摘除子宫”的女子,其实是她在2013年时自己在生第三个孩子时,自行提出要剖宫产和进行结扎,并非什么“摘除子宫”和“强制绝育”。她的父亲也并非她撒谎所说的遭当局扣押去世,而是在2019年时因心脏病去世,其家人也进行了澄清。

  而下面这张截图中的内容,则是发言人在2月23日回答路透社记者——对,是路透社的记者的提问时,对另一个被BBC炒作的名叫图尔逊娜依·孜尧登的女子的揭露,称这个人甚至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的说辞都前后不一,一边在接受美国Buzzfeed采访时说自己没有被毒打和虐待过,一边却又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自己被“教培中心的警察殴打”。而且在自己是否被**的事情上,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存在前后严重不一致的情况。她对外媒撒谎的内容,也都被其家人所澄清了。

  当然,大家在看完上面这两段内容后可能会好奇为啥耿直哥会把这两段“旧闻”重新发出来,还说这是重要信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