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磨斧头的技巧

2021-03-03 20:24:1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保护好你的手和脸部。采取以下步骤,避免在磨斧时受伤:

  (1)戴上厚皮手套:如果你的锉刀没有护指,请在一块皮革上剪一条缝隙,将其套在锉刀上。

  (2)戴上安全护目镜,防止金属粉尘:手磨时,可选择戴防尘口罩。如果您使用电动工具,就应该佩戴呼吸器。

  2、清洁和打磨斧头。如果你的斧头上有铁锈,可以用铁锈橡皮擦或钢毛擦干净。进一步的抛光主要是为了美观,但也不难完成。

  (1)用粗糙的氧化铝或碳化硅砂纸打磨。用均匀的压力擦拭斧头,从花粉(锤头)端到刀刃处。

  (2)用较细的砂纸反复打磨:要想获得良好的抛光效果,请用超细砂纸重复一遍和/或用抹布涂上金属抛光剂进行抛光。此步骤可以等到磨光后再进行。

  3、将斧头夹在钳子里:水平夹住斧头,以便于锉刀的加工,或垂直夹住斧头,使边缘更均匀(因为这样可以交替着夹住两边)。如果是水平夹持,您可能希望将斧头倾斜到斜面的角度(通常是20或30o),这样您就可以将锉刀与工作台平行。这比通过目测来判断正确的角度更容易。

  4、选用生锉刀:10-12英寸(25-30厘米)的私生子铣锉(较粗、单切、略带锥度)是大多数轴的最佳选择。较短的私生子铣锉的齿数密度不一样,所以长度的长短并不只是方便的问题。你可以用较小的磨刀锉,用小一点的磨刀锉。用锉刀卡清洁堵塞的锉齿。如果锉刀是新的,可以用软粉笔擦拭,防止堵塞。

  5、检查斧头的斜面:大多数斧头的边缘稍有凸起,大约20-30o。更宽、更凸的边缘更适合于硬木或冻木,因为曲线会把木头推开以保护边缘。雕刻斧有一个直的、三角形的点。在开始磨刀之前,先决定好你的斧头的形状,并在刃口的发展过程中密切关注刃口的变化。在大多数情况下,你会希望与现有的斜面相匹配,顺着刀刃的曲线去掉一层均匀的金属。

  6、锉刀的动作要稳稳地插入刀口:将锉刀柄放在你的主导手掌中,拇指放在上面。将另一只手的手指绕着锉刀的尖端卷曲。用一只脚在另一只脚前站好,这样你可以用肩膀来推动锉刀。为了防止文件来回摇晃,用你的前手引导,然后顺利地转移到与手柄的行程结束时推的文件。

  7、沿着扇形区域反复修锉。用稳定的笔触锉入边缘。通过改变划线的起始点,在刀刃上形成扇形曲线:从斧头顶部靠近刀刃开始,在中心位置时,从约2-3英寸(5-7.5厘米)处开始,在斧头底部再次向下弯曲到刀刃。在回程时不要与刀刃接触,否则会使斧头不锋利,可能会破坏你的锉刀。当锉刀上有金属颗粒堆积时,请用锉刀卡或铁丝刷将其清除。

  8、当你能感觉到有毛刺时,再换到另一边。一旦你感觉到未磨的那一边有毛刺,就把斧头翻过来,在另一边的边缘重复同样的步骤。继续打磨,直到毛刺恢复到第一面。在整个过程中更频繁地切换刃口,可能会使刃口更均匀。

  9、用斜面规测量边缘。也称为滑动斜面,这只是两个铰链臂,你可以用螺母拧紧到任何角度。你可以很容易地用废旧木材自己制作。用量角器将斜面尺调到所需的角度(通常是25o左右),然后在斧头边缘开槽。如果角度不对,可以进一步用锉刀在需要的地方去除材料。

  10、用粗糙的磨刀石打磨边缘。将磨光油或缝纫机油涂抹在极度边缘,然后用粗磨刀石的尖端沿着边缘做圆周运动摩擦。两边交替着磨,将毛刺从一边磨到另一边,直到毛刺几乎消失。这个毛刺就是 羽边,或者说是很薄的、弯曲的一端。用手指沿着边缘运行,追踪它的形状。用粘土或砂岩制成的 水石 磨练得更快,但磨损也更快。它们需要水而不是油来浮动金属颗粒。

  11、用较细的磨刀石或皮革木棒(可选)进行打磨。要完全去除羽毛的边缘,用更细的磨刀石重复同样的磨光过程,或者用皮革带将其从边缘处划开。一个完美的磨刀刃不会反射出任何光线,但几个小划痕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大多数磨刀石是两面的,有粗面和细面。中间有指头凹槽的例子比较安全。 每次要用斧头的时候,都要重复珩磨(至少要用粗石)。

  12、保护好刀片,防止刀片生锈。用淡淡的机油擦拭刀片,然后涂抹上蜂蜡和更多的机油混合物。这样做的效果最好是在钢水温高的时候进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斧头相关信息

磨斧头的技巧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