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草鱼的饲养方法与技巧

2021-03-05 18:16:5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草料选择

  草料应该选择平行脉的长叶青嫩草,不宜网状脉的团叶草料,现在草鱼养殖主要喂食黑麦草、苏丹草以及野生长叶嫩草。而且在投喂时要仔细观察草鱼吃草情况,看它喜欢讨厌哪种草料,喜食的要都投喂,促进其快速生长,厌食的要尽量少投喂或不投喂。

  2、鲜嫩陆生水草

  尽量选择鲜嫩水草,这是因为鲜嫩草料的纤维素较少,容易被草鱼消化吸收,如果草料老化不新鲜,其中纤维素较多,草鱼食用后不易消化。 在选择喂养时草料最好选择陆生的水草,尽量减少水生的水草喂养,根据实验研究表明,草鱼吃15斤左右的的陆生的水草即可生长1斤左右,而吃60-80斤左右的水生水草才可生长一斤,所以在陆生水草充足的情况下,尽量不喂食水生的水草。

  3、根据鱼的大小投喂

  投喂时还要注意鱼的口径大小,如幼鱼的口径较少,不宜喂食粗大、较硬的草料,适宜喂食如浮萍的藻类,或者将草料切碎投喂。随着草鱼的生长,口径增大,慢慢过渡到正常的草料。

  4、投喂方法

  在投喂时一定要每天定时、足量,让草鱼吃饱,在投喂时将草料均匀的撒开,不宜直接撒于一处,容易造成草鱼抢食现象。投喂宜在白天上午最佳,上午投喂,晚上可将草料吃完,防止草料过夜,保证草料的新鲜性,严禁将变质霉变或者受污染的草料投喂,这样会导致草鱼发病率提高,使其感染疾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