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苏宁集团最近发生了什么问题

2021-03-05 19:00:4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进入2021年,苏宁的发展似乎不太顺利,先是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紧接着张近东将苏宁易购的23%股份出让给深圳国资。从前几年的买买买,到现在的大量股权出让,苏宁集团最近发生了什么问题?下面来了解下。

  截至2月19日,苏宁易购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已质押前者股份达8.97亿股左右,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8.4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9.64%;截至1月30日,张近东质押的股份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6.73%,占公司总股本的3.51%。需要说明的是,苏宁电器2021年内到期及回售的规模达104.88亿元,对于张近东来说,必须在短期内获得资金偿还苏宁电器的短期债务。

  苏宁易购也在公告中表示,张近东获得资金后,用于增资苏宁电器。公告称:本次股份转让获得的资金,将优先用于通过增资苏宁电器等方式来提高股份转让方的资本实力,优化财务结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