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韩女乘客:"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该女子最终被起诉即将被送上法庭审判

2021-03-06 07:52: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连日来,一名在高铁上违反规则并向其他乘客破口大骂的韩国女乘客引发舆论声讨。据《韩国日报》4日报道,该女子最终被起诉,即将被送上法庭审判。

��Ѷ00.jpg

  2月28日,韩国网络上出现了一则题为“高铁无知汉堡女”的帖子,发帖人与A乘同一班高铁从浦项前往首尔。帖子中写道:A从东大邱车站上车后,摘下口罩开始吃汉堡和巧克力派等食物。虽然乘务员过来提醒不允许这样做,并希望其立即戴上口罩,但A无视警告并大声打电话。随后有乘客表示汉堡味道有些大,希望其在密闭空间里能保持自律,但A反而发起火来,破口大骂“吃点东西怎么了?你这个丑陋的下贱货,你知道我爸是谁吗?”帖子一经发出,立刻在韩国网络上火起来,广大网友不仅对A进行了嘲讽和批判,还开始“人肉搜索”其父亲到底何许人也。许多网友留言:我真想看看你的父亲。

  报道称,A见自己成为网络红人,有越闹越大的趋势,不得已发文称:“对当天的行为表示反省,同时愿向同车厢的其他乘客表示歉意,当天自己是因为饥饿所以在神经‘过敏’状态下做了蠢事”。发帖人对此表示,鉴于A本人已经认识到错误,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再将事态扩大化,更不要再纠缠其父亲。

  韩媒报道称,最终有网友证实,A的父亲并非权贵人士,只是一名普通男子。

  然而,韩国铁道公社方面已经向法院对A提出正式控告,理由是违反《传染病预防法》和《铁路安全法》。韩国铁道公社3日对外证实,将以违反两项法律为由控告A。根据韩国《传染病预防法》,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无论是不戴口罩吃东西或是打电话,都属于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575元人民币)罚金。而在铁路车厢内辱骂或胁迫其他乘客的行为,则违反《铁路安全法》规定。

  韩国KBS电视台此前报道称,韩国人对特权思想深恶痛绝,而诸如“我爸是某某”之类的肤浅“炫爸行为”近年来几乎不见。但韩国特权阶层的非法行为日渐隐蔽化,韩国民众对庇护权力阶层、隐瞒事实等情况的公愤愈演愈烈。韩国总统文在寅曾多次强调进行权力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并力排众议成立高级公职者犯罪调查处,以彻查相关案件真相并杜绝重演。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