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缺水咋办?台部长:凿井取水 网友讽刺:“干脆跳祈雨舞算了

2021-03-06 14:50: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目前面临缺水危机,缺水是否会影响芯片产能?***“经济部长”王美花5日的回答是: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中时新闻网3月6日消息称,王美花此言一出,在网上掀起热议,有网友痛批难以想象身为“经济部长”的人竟说出这种话,也有网友讽刺:“干脆跳祈雨舞算了!”

��.jpg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面临56年来最大干旱,全台近日多个水库水情吃紧,民进党当局伤透脑筋;而为应对可能的缺水危机,台积电及联电已经紧急启动水车载水。而对缺水是否会影响芯片产能,王美花5日昨接受访时称,“科学园区和工业区用水需求,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

  报道称,对于王美花这番说法,许多人大感震惊,也引发网友热议。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直言,***新竹科学园(简称“竹科”)每日用水15万吨、台积电在全***厂区每日用水15.89万吨!他“恳请”王美花“经济部长”赐教,什么井能日产15万吨的水?侯汉廷称,为了怕自己孤陋寡闻,担心“凿井取水”是一种新科技,他特地询问竹科朋友,竹科朋友一听大笑“‘经济部长’是智障”,“然后笑着笑着就哭了,怎么有这种经济部长”?

  对于王美花“凿井取水”之说,岛内网友也留言讽刺:“干脆跳祈雨舞算了”“我觉得跳祈雨舞好一点”“突然觉得祈雨是个很理智的举动呢”。

  有网友讽刺称,“没光的话就凿壁取光,该得诺贝尔奖了”“缺水可以凿井取水解渴,

  缺电可以钻木取火生电”。

  有人开调侃称,“古有饮鸠止渴,凿井取水还是轻的”“跟用爱发电是同路人”。

  还有人说,人民的纳税钱高薪养这种无能的政府官员,无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