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急流大江钓鱼技巧

2021-03-06 19:36: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钓点的选择技巧。

  一是要选近岸缓流处。河流水体的流动一般中间水流急,而近岸处由于受河岸的阻力,水流会较缓。所以近岸缓流处可以作钓点。

  二是选河汊处。大江大河会在很多地方与一条条沟沟汊汊相互连接,当鱼沿江边缓流处游动时,喜欢拐弯进入汊河。因为汊河处水窄、水面平静,易积存沉淀物,且岸边有很多浮游生物,是鱼喜欢聚集的地方,是手杆垂钓的好钓点。

  三是要找大江大河凸凹湾洄水处。自然的江河弯弯曲曲,宽宽窄窄,流水顺流而下,河弯洄水处水流缓,易积存食物,鱼自然喜欢在此聚集,是垂钓的好钓点。

  四是要找水草旁和水中有障碍物处。在岸边水草和障碍物多的地方,流水缓慢,浮游生物多,还有嫩草可食。这些地方即是鱼的避难所,又是觅食处,是垂钓的好钓点。

  2、钓组。因大江大河水面宽阔,所以手杆的选择要用长一点的杆子,一般用5.4米的手杆。因鱼的个体相对较大,线组要相对大一些,主线要用2.0以上的,子线可用1.0到1.5号的。钩可用伊势尼4、5号钩。

  3、钓饵。可用商品饵开饵,也可用蚯蚓、红虫等垂钓。

  4、钓法上,虽然选的钓点流水缓,但水毕竟还是流动的,在垂钓时一般建议钓跑铅,让铅坠着底。开饵时,雾化要相对小,把饵开粘一些,防止饵不到底就让水给冲跑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急流相关信息

急流定漂方法

2021-02-28

叠衣服教程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