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金桔树怎么养

2021-03-07 18:02:4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金桔喜欢比较肥沃松散的土壤,最好是带酸性的砂质土为佳,如果是盆栽金桔,使用酸性的腐殖土即可。

  2、在进行施肥时,尽量不要使用硝态氮肥,少用氯化钾、改用硫酸钾,重视有机肥的使用,同时还要掌握掌握根浅浅施、根深深施、春夏浅施、秋冬深施、磷钾肥深施的原则。施肥在萌芽期、生果期、采果期及越冬期都要进行。肥料以磷肥氮肥和钾肥为主。

  3、果园栽种金桔的种植时间最好是在每年的三月份进行,这个时期气候回暖,对于金桔的存活十分有利,在金桔长出幼苗后要及时查看是否有死苗弱苗,及时进行补种。

  4、金橘喜湿润的环境,但忌积水。养殖的金桔在生长发育期间只要保持盆土适度湿润就可以,不能浇水过多产生积水,容易造成烂根。

  5、金桔的病虫害主要有溃疡病、炭疽病、黄凤蝶等几种,在发现金桔出现反向症状时要及时确定病因,以便对症下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