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土家熏腊肉的方法

2021-03-07 19:28:0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将新鲜猪肉五花肉割分成三至五斤或更大的块,便于入味和加工储藏 。

  2、把适量食用盐、姜、料酒和五花肉放进盆里进行均匀搅拌腌制。肉需要腌制2~3天,腌制完后用竹篾把五花肉串起来,一条竹篾串一块五花肉,把串好的五花肉挂到室外晒,晒至20~30天或更长时间就制作成了腊肉,

  3、用松柏枝加核桃壳、花生壳、桔子皮等柴草料进行烟熏烘烤,月余后待肉变棕红时即可。

  4、熏好的肉应该放在通风处,可保存两至三年不变质,名曰腊肉,也称土家腊肉。土家腊肉色泽焦黄、肉质坚实、熏香浓郁、风味独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