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美图4000万美元购加密货币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2021-03-08 11:41:12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8日,美图公司(1357.HK)开盘涨逾14%,盘中涨超12%。3月7日晚间,美图公告称,已斥资4000万美元购加密货币。截至发稿,美图涨超6%,报2.89港元/股。

��Ѷ16.png

  3月7日,美图公司(1357.HK)发布公告,集团于2021年3月5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

  根据公告,这些购买是根据董事会先前批准的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进行的,据此集团可以购买净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其资金来源为公司现有的现金储备(但非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所得的余下款项)。美图在公告称,董事会认为,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并且在此时通过将其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可以用作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的风险(由于全球各国央行在资金管理方面大幅度增加货币供应量而产生的贬值压力)。此外,董事会认为,这能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从过去的媒体报道中可以发现,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关注从2018年就已开始,当时就有“区块链是场变革”的发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