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红豆杉树种植方法

2021-03-08 17:20: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光照:红豆杉是喜荫耐旱的植物,应该在室内摆放,夏天要适当遮光,不能摆放在有西照的房间,不要摆在空调的出风口处或暖气旁边,那样会使红豆杉的叶片水分蒸发量,导致枝叶脱水,最后叶片卷曲、干枯。夏天光照时间尽量短一些,秋天和春天可以长一些。

  2、盆土:红豆杉选适当稍微大点的花盆,盆下部多打几个孔,以增强花盆的渗水性和透气性。土壤宜采用疏松,富含腐殖质、肥沃,保水、保肥、透气的土壤,土壤呈微酸性,以壤土最好。粘土不透气,砂土保肥、保水性差,不宜使用。另外,也可用草炭土、珍珠岩等与壤土配成混合栽培基质。

  3、水分:红豆杉盆土表面出现一点黄白色,叶片稍微卷,不用浇水,只需对进行页面喷雾即可。当泥土发白时,应该进行浇水。浇水要一次性浇透,使盆土充分吸足水分。室外摆放15~20天浇水一次,室内20~25天浇一次。土壤水分含量保持40%左右,注意浇水过多过勤会引起红豆杉烂根。

  4、施肥:红豆杉盆栽每株施用有机肥0.2斤和复合肥0.02斤,也可增施农家肥、饼肥(如棉籽饼、花生饼、麻饼),应尽量沿盆壁施肥,不能接近红豆杉根部。

  5、一般新买来的红豆杉盆景内有营养土,3个月内不需施肥,之后2~3个月施一次。红豆杉喜欢凉爽湿润的气候环境,能够抵抗零下30℃的低温,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5℃.冬天不需要过多的保暖措施,夏季温度过高时要注意遮光。

  6、红豆杉可以用种植种植也可以种植实生苗,刚种下的实生苗生长会比较缓慢,一般年生长在十几厘米。但移栽后的红豆杉会长的要快些,大概每年能够长个二三十厘米。

  7、红豆杉在种植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个地势既平缓开阔又土壤肥沃的地方,其种植密度大概是在0.8*1.2米的样子,每公顷种植七千到九千株。另外要注意红豆杉是喜阴湿的植物,所以一定要防止植株被强光所伤害,还有干旱的情况也要避免。保持土壤的湿润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