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挑选核小的榴莲

2021-03-08 21:09:3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看形状:榴莲挑香味浓的,稍微裂开一点的,看得到里面的果肉软软糯糯的,又绝不湿漉漉的,果肉相对细长、金黄的,果形较丰满的外壳比较薄些,果肉的瓣也会多些。那种长圆形的,一般外壳较厚,果肉较薄。挑选时壳以黄中带绿为好。

  2、听声音、看颜色:如何正确挑选榴莲听声音,轻摇几下,有声音代表榴莲可以吃了。看颜色,选择颜色偏黄的,不要挑绿色的,黄色的通常比较熟。

  3、看大小:榴莲个头大的水分足, 够甜。小山丘越多肉越多,里面的肉也越多,一般一个成熟的榴莲3-5斤重。选择开裂的榴莲,自然开裂,说明榴莲足够成熟。

  4、闻气味:好的榴莲气味浓烈。 看重量,同样大小的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快能吃了。

  5、看果柄:除了外观很重,有的时候还要留意一下果柄,如果果柄粗壮而且新鲜,则是营养充足又新鲜的榴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