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说关于中国实话竟被迫辞职 究竟说了什么大实话

2021-03-09 08:10: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两年前,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克里斯蒂安·梅斯特教授曾经来到中国***,考察了当地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和***经学院等地,并对中国预防恐怖主义滋生、消除极端主义的一些做法给出了积极的评价,甚至认为法国等同样面临恐怖主义问题困扰的西方国家可以向中国学习。

ʵ��.png

  另外,这位法国学者还曾积极推动法国与中国的学术交流,并在新冠疫情期间称赞过中国的防疫措施。

  谁知,他曾经说过的这些关于中国的实话,以及他对华友善的态度,近日却遭到了法国《观点》杂志一名反华记者疯狂攻击,并随即煽动起了法国的排华势力对他的围攻,最终竟迫使他辞职了......

  不过,大家一定会很奇怪,为何克里斯蒂安·梅斯特教授如今会突然因为两年前的言论而遭到法国那些反华媒体和政客的攻击呢?

  从挑起此事的法国《观点》杂志的反华记者Jérémy André Florès的个人社交账号来看,这事其实还与华为公司有一定关联。

  如下图所示,这名反华记者宣称,他之所以要对梅斯特教授开炮,是因为这位法国学者除了在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学术工作,目前正在担任斯特拉斯堡市所参与的欧洲城市合作项目(Eurometropolis)的伦理官,而该市正在为是否要允许华为公司5G项目在该市落地而进行着辩论。

  即便梅斯特教授与华为公司并无往来,誓要将华为赶尽杀绝的欧美反华势力,也必然要将这么一位对中国持开放友好态度的学者从这么一个职位上赶下去,才能更好地实现他们的政治目的。

  于是,在西方反华势力当下正通过欧美媒体大肆造谣中国的***政策,牢牢控制着西方人对于***认知的这个舆论环境下,Jérémy André Florès便极为迎合地将2019年9月梅斯特教授来***考察时对中国预防恐怖主义和消除极端主义做出的积极评价,作为了主要攻击他的内容,称他是中国“渗透”法国和西方学术界的一个“典型案例”,并宣称这么一个中国的“爪牙”决不能担任象征着斯特拉斯堡“价值观”的城市“伦理官”一职。

  图为法国《观点》杂志的反华记者Jérémy André Florès撰写的批斗梅斯特教授的文章,并侮辱其为中国的“爪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