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台媒:此处战机7分钟可到台北 福建翻修机场 台媒为何紧张

2021-03-09 09:05:17来源:四海网综合

  从商业卫星图片里看到福建省“离***最近的两座军用机场”在翻新,有***媒体“坐立不安”,还炒作出“解放军在此处升空战机,仅需7分钟即可出现在台北上空”的言论。

̨ý.png

  ***“联合新闻网”3月8日报道称,来自Google Earth的卫星图片显示,福建省距***最近的两个军用机场,包括距台170公里的龙田机场,以及距台190公里的惠安机场,近期都在大幅翻修扩建,诸如加长跑道和增设停机坪等。文章称,两座机场属于转场用机场,战时可用于战斗轰炸机进驻。

  惠安军用机场扩建中(图左)与扩建前(图右) 图源Google Earth

  据报道,***“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声称,福建龙田、惠安机场处于解放军的靠海“拦截地带”,经修缮后可以增强解放军的防空能力;翻修后的长跑道可供运-20加油机起降,这将大幅度增加解放军战机的航程。此外,运8和运9反潜侦察机也可以使用这两座机场。他形容称,两座机场翻修,让解放军“进可攻,退可守”,整体滞空时间和巡弋密度都得到了提升。

  台媒还引用***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的话,声称福建省龙田和惠安机场离***很近,单纯以战机航程来看,升空后约7分钟即可现身台北上空,“扰台”的战术价值非常高,可以节省时间、节约油量,节约兵力。张延廷还将“修整机场”描摹成解放军“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战略规划。

  此外,台媒报道援引“***军方将领”的话透露称,为应对突发状况,台“参谋总长”黄曙光去年曾下令台军各作战区详实检讨防空战备部队编组、兵力及战术位置,依武器装备性能与限制,以实际机动出营,确认能发挥雷达侦搜和武器装备的效能,不可局限于营区内部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