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爬犁是什么东西

2021-03-09 22:42:0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爬犁,又称扒犁、扒杆、雪橇、冰床、拖床、柁床,满语称为法喇。就是用两根一丈多长的木杆,一端用火烧烤,使其高高翘起,用作辕子。另一端触地平直的部分钉上横杆,加上支柱,做成车厢,可以坐人,也可以装货。

  2、爬犁是生活在北方冰雪世界中人们的主要运输工具。北方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冰雪期,而户外山川沟野之间雪特大,往往 填没了“道眼”,只有爬犁可以不分道路,只要有冰、有雪,便可在其上行走,靠的是动物的牵引。

  3、过去,北方各民族在户外活动主要靠爬犁.为什么叫爬犁?因为这种工具很像在地里耕地用的“犁杖”,可能古人是受了“犁杖”形式的启发。“爬”,是指这种东西没有“轮子而能在冰雪上滑,远远看去像在地上爬,所以称之为爬犁,既准确又形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爬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