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博士生被骗10万被嘲书白读 学院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2021-03-10 13:43:42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9日,一张《警情通报》在社交媒体被热传。这张落款为武汉市公安局铁箕山派出所的《警情通报》显示,“2021年3月8日,我辖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一博士生,中午在食堂接到自称是银监会的工作人员电话,以此学生在网上有贷款记录需要取消,否则影响个人信用为由,按照来电要求添加了对方的QQ,在QQ上,对方出示了所谓的相关工作证件,按照对方要求办理了京东白条、支付宝借呗贷款业务(对方声称此贷款业务不用偿还),此学生信以为真,于当日13时至15时之间将贷款金额共计10万余元分多次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转款之后,对方说微信微粒贷也存在异常,需要再按要求办理业务并转款,报警人意识被骗,随即报警。”

�ƴ�2.jpg

  《警情通报》

  据此,铁箕山派出所民警提醒:“在网络上与陌生人聊天凡谈及金钱要求转账,或接到陌生电话,无论什么理由要求转账的(任何陌生电话),或网上找兼职刷信誉,一律是诈骗。”

  记者了解到,铁箕山派出所是武汉市公安局东新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下辖的派出所,该《警情通报》于今天(9日)发出,并有盖章。

  3月9日下午,记者从铁箕山派出所了解到,上述《警情通报》确系该所发出,但该所民警以涉及案情不便透露为由,没有向记者进一步披露。

  “博士生也被骗?是法学博士吗?”该《警情通报》在社交媒体流传后,引发很多网友关注。

  “这个事,我们学校会妥善处理。”3月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至于骗子的具体招数,我们也不知道,可能派出所知道,学院也在给被骗的学生做工作。”

  对于社会舆论提及“博士生也容易被骗”一说,该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这事刚刚发生不久,警方正在办案。”3月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对学生开展预防诈骗等相关的教育工作,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很认真地做工作。至于这事,考虑到涉及学生隐私和学生情绪等因素,不便就此透露更具体情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