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减盐小窍门

2021-03-10 21:26:2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以酸甜替代法

  平时多烹制那些酸甜可口的菜,如醋溜白菜、糖醋鱼、柠檬凉拌菜等,以减少食盐用量。

  2、以鲜代盐法

  香菇、海米、紫菜等本身带有鲜香味,烹调时都可以少放甚至不放盐。平时多做些鸡蛋炒辣椒、西红柿鸡蛋汤等具有辣、鲜、酸味的菜,抑制自己对咸味的喜好,利用葱、姜、蒜经食用油爆炒后产生的油香味也可增加食物的可口性。

  3、使用控盐工具(盐勺、限盐罐)

  一个人炒菜就用2克的盐勺取盐,一顿饭一勺,一天3勺;两口人以上用6克盐勺取盐,每人每天一勺,几口人就取几勺,放入限盐罐内,炒菜时从盐罐的小孔散盐,限制自己一天食盐摄入量不超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小窍门相关信息

减盐小窍门

2021-03-10

雪地鞋怎么洗

2021-03-10

花甲干怎么洗

2021-03-10

眼镜片怎么洗

2021-03-10

胸贴怎么洗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