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3月12日植树节是为了纪念谁 3月12日植树节的由来意义是什么

2021-03-11 15:15:3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的植树节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

  孙中山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意义和倡导植树造林的人。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因病逝世。1928年,为纪念其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式。此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确定3.12为植树节,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植树节是怎么来的

  中国植树节是以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生态环境而设立的节日。与其它庆祝性质的传统节日不同,植树节是需要各机关、还有单位一起高效地组织进行相关活动,才能更好地达到植树节设立的初衷。1984年2月,全国绿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国植树节标志,以提高中国植树节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方便民众有组织地参与绿化活动。

  植树节的意义

  1、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污染。

  3、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