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不让孩子因家境输在起跑线 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

2021-03-12 08:22:16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受疫情影响,民生领域难题凸显,就医、子女教育、养老、托幼,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政府将如何着手解决?

��Ѷ00.jpg

  李克强说,今年政府总支出比去年略有增加,盘子不小,所以要更多向量大面广的民生领域倾斜,特别是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如果下半年经济持续向好,那我们会下更大力度的财政支出,包括债务支出,来投向这些领域,这在当年拉动GDP增长可能不明显,但是长远看对民生有支撑作用,我们还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政府就要施政以民之所望。

  教育与健康关系每个家庭和民族的未来,我在参加吉林代表团讨论时,有中学校长说,现在县乡中学还是缺乏优质的教师资源,教师待遇不高,学历也很难提高,我们今年要下决心加大对县乡教师的培训,让他们可以在职、便利提高学历,职称评定要采取优惠倾斜的政策,对于城市农民工子弟,只要拿到居住证,一定要让他们有受教育的机会,决不能因为孩子家境、区域不同输在起跑线上,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