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已出票的火车票怎么退票

2021-03-12 09:48: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当在网上下单购买火车票或者到售票口购买火车票成功时,乘客与铁路公司的合同即已生效,合同结束以退票或者列车出发后结束。因此,火车票退票是有时间限制的,不同时间点退票可能交付的手续费也不一样,里出发时间越近,退票手续费就越高。

  2、同时,退票后扣除手续费的金额将按购票的途径返回即购票所使用的银行卡或者支付宝。若退票时,火车票或高铁票还未取出,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进行退票。

  3、若已经把火车票取出。此时只能到火车站或者高铁站退票窗口排队退票,当然也是会收取手续费的。如果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后需要购票凭证可凭购票时所登记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之日起10日内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为进一步完善铁路实名制购票工作,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从2014年3月1日起,12306网站将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信息核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