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下雪天会影响高铁吗

2021-03-12 09:50:5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下雪天是会影响高铁的。

  2、高铁实际上会因降雪带来的低温会使得接触网、道岔等设施被冻住。接触网受冻会影响供电,而道岔受冻会影响列车运行方向。

  3、进入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较多,铁路、民航等部门建议,旅客出行要关注出发地、目的地两地的天气情况,然后根据自己的出行安排作出合理应对。另外,建议旅客尽量乘坐上午的高铁或航班出行。

  4、这样,即使遇上恶劣天气,还有退改签的余地,尽量不要选择末班高铁或航班出行。民航方面,提醒旅客及时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了解航班动态。

  一般小雪、中雪对高铁的影响不大,如果是大雪或暴雪,可能会影响到高铁的准时运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