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身份证丢了怎么坐飞机

2021-03-12 09:52:0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方法1、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证明中写明姓名、年龄、家庭地址、有效日期等,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

  方法2、向身份证遗失地公安机关报失,由该公安机关出具报失证明,证明内容同第一条中所述;

  方法3、携带本人的户口本或工作证、介绍信或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向民航公安机关(在机场候机厅内都有值班场所)申请开具临时登记证明,假若因在外地旅行期间上述有效证件都没有随身携带,可向就近民航公安机关咨询解决。

  所以,当你乘飞机前遇到身份证丢失或被盗时,若时间充裕可选择上述三种方法的前两种,若临近登机可直接找民航公安机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