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欧洲发力冲刺2nm芯片研发

2021-03-12 11:57:4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目前全球处于“缺芯”局面,欧洲要发力冲刺2nm芯片研发,建设不依赖美国关键技术的供应链。欧盟委员会在近日发布规划,计划到2030年,半导体生产总值达到全球的20%,在芯片生产上向2nm工艺冲刺。

  数据显示,当前欧洲芯片份额仅占全球4400亿欧元芯片市场的10%,而且主要依赖于从美国以及亚洲进口芯片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顶尖晶圆代工厂中没有欧洲企业的身影,都是美国企业和亚洲企业。

  欧洲17国打算在接下来的两三年里投资1450亿欧元发展半导体技术。不仅欧洲,我国也早已“未雨绸缪”,加大对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我国将继续在加大企业减税力度、加强提升产业基础、优化集成电路产业的生态环境以及加强人才储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