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怀孕辞职怎么续生育险

2021-03-12 11:57:5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就包含了生育保险这一险种,它保障了女性员工在怀孕时的合法权益。一般情况下,在生育后想要申请生育金和生育津贴,需要参保人连续缴纳生育险一年。但有的员工在怀孕后就辞职了,那么怎么续生育险?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女性怀孕后辞职,没有缴纳社保,就不能再享受生育保险,因为生育保险没有个人账户,由单位统一办理,辞职后自动丢失。如果该员工的社保挂靠在原单位,且原单位愿意继续为该员工缴纳生育保险,社保部门将默认该员工未辞职,不过缴纳的费用将由员工个人支付,包括企业需要缴纳的部分。

  消息指出,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人社部《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从2012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生育险待遇将不再限户籍,单位不缴生育险须掏生育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