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迪拜花4亿买沙 全球正在面临沙子短缺的危机

2021-03-12 17:08:3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迪拜每年花至少4亿美元进口沙子】近日,美国媒体CNBC报道了一条让很多人感到费解的消息,说的是目前全球正在面临沙子短缺的危机。众所周知,地球上三分之一的面积都是被沙漠覆盖的,为什么沙子还会出现短缺呢?

�ϰ�.jpg

  年耗沙超400亿吨 筑墙可绕地球一圈?

  根据CNBC的报道,在建筑领域,全球每年要消耗约41亿吨水泥。然而,沙子的使用量大约是水泥的10倍,也就是说,单单在建筑工程上,全世界每年要损耗超过400亿吨沙子。若用这些沙子砌一堵高27米、宽27米的墙,这个沙墙可绕地球一圈。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统计显示,全球沙子用量已比20年前增加了200%,部分原因是城市化的迅猛发展。建楼、造桥、修路、填海等工程都使用大量的沙子。

  地处沙漠 阿联酋为何还要进口沙子?

  说到沙子,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我们都知道,阿联酋是一个坐落在沙漠中的国家,全国一半以上的国土都是沙漠,可是阿联酋每年还要从国外进口沙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