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 多家中资工厂在缅甸遭打砸抢烧

2021-03-15 08:06: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14日13时50分许,位于缅甸仰光城郊的莱达雅工业区内,有两家中资服装厂遭人为纵火。中国驻缅使馆证实,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使馆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在此事发生两天前,就有英国NGO组织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对中资工厂的威胁。

��Ѷ00.jpg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时有20多名纵火者骑摩托车带着铁棍、斧头和汽油冲进工厂,不顾工厂安保人员阻拦进行打砸后,将汽油浇在工厂门口和仓库并点燃。在整个过程中,多座厂房的生产车间、库房、宿舍和车辆被烧毁,多名工厂值班人员被打伤,至少有一家工厂的厂房被纵火者占据。

  在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中,《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名为“美杰”的工厂内多处玻璃被砸,门口燃起大火,厂内也有浓烟。画面中有人手持灭火器匆忙赶往起火处,有人用中文喊道:“快点灭,快点灭。”

  一位在缅甸的纺织行业从业者14日在采访中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最早遭到打砸、纵火的两家企业,一家名叫“环球”,是一家从事服装制作的中缅合资企业,另一家叫做“美杰”,是从事服装配套生产的中资纺织企业。由于担心安全问题,该从业者没有向记者透露姓名。“就在刚才,我们又接到了很多中资企业的反馈,已经有超过20家企业遭到不同程度打砸、纵火。”该从业者表示,现在情况正朝向“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局势还没有停息,还在蔓延、恶化。”他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