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交社保15年和20年区别

2021-03-15 19:01: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当前社保对我们极其重要,所以需要每个人都缴纳。大家都知道,社保缴满15年在退休后可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有的人在缴满了15年后,还继续多缴了5年。那么交社保15年和20年区别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交社保15年和20年的主要区别是退休后的养老待遇,我国实施的社保政策是“多缴多得”,也就是说你缴纳社保的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那么在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社保缴满15年,只是退休后享受养老待遇的基本条件,而你缴费的时间越长,在退休后获得的养老金自然就越高了。

  消息指出,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