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

2021-03-16 19:01: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原则落实该方案。有消息传出,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该方案实施时间确定了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央视网消息,“十四五”规划纲要在第四十五章“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提出,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十四五”规划期限是指2021年至2025年。

  由此来看,延迟退休方案的确有可能在2022年正式实施,不过具体实施时间仍然是未知数。有数据显示,2019年底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已达到18.1%,预计“十四五”时期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已经是刻不容缓。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