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日这次会谈对中措辞最硬 美日点名指责中国说了什么

2021-03-17 13:20:10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日2+2会谈后发表声明,点名指责中国的行为“与现有国际秩序不符,给美日同盟和国际社会带来了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方面的挑战”。声明还将中国不久前出台的《海警法》称为“破坏性事态”。布林肯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当中国为了达到目的而使用胁迫或侵略手段时,如果有必要两国将予以反击”。

��Ѷ4.jpg

  ▲据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和奥斯汀声称“中国大陆正在对***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在会后表示,他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都“强烈反对”北京在东海和南海的做法,美日两国将在这一问题上密切合作。

  这是历次美日2+2会谈针对中国措辞最为强硬的一份声明,华盛顿的态度显然主导了这一变化。日本向华盛顿的对华立场屈服,这是它向更换了政府的美国递上一份新的投名状。这将削弱北京对东京改善对华关系态度连贯性的信任。

  另外英国16日发表了一份安全、防务和外交政策报告,里面将俄罗斯确定为“英国最严重的直接威胁”,将中国定义为“英国经济安全最大的国家威胁”,对英国繁荣与价值观构成“系统性挑战”。

  从美国到它的主要盟友,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涉及中国的文件或表态释出,他们在文辞上会有彼此之间或者前后之间的不同或细微差别,共同编织了一个大轮廓已经相当清楚的对华战略竞争构想。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月15日消息,就大麦关税问题,澳大利亚希望WTO介入,裁定中国是否违反了有关关税的自由贸易协定,导致澳中两国的大麦贸易中断。

  这种宣示出现的频率非常高,我们认为中国总体上应逐渐习惯它们了。中国面对什么样不友好的战略企图,我们已经了然于胸,他们每一次说话咬文嚼字所对应的临时策略运用没他们自己觉得那么重要,形不成战略影响。中国无须受他们牵制,消耗资源。

  美国已经将中国视为主要战略威胁,把遏制中国作为其全球外交和军事安排的重心,也就是全球收缩、亚太突进,集中精力对付中国。但它无法召集所有盟友一起跟进,美韩星期三也将举行2+2会谈,韩国与日本的对华话语估计会有所不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