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招聘称考不上本科智商有问题 声明称员工个人不当言论不代表官方态度

2021-03-17 13:24: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有网友发布在线上招聘平台的求职聊天记录显示,一求职者想投递杭州某大数据公司的产品运营岗位时,对方工作人员先是询问“你们这个学校是三本吗”,在求职者回答“是”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只要二本以上统招的”。

��Ѷ7.jpg

  本以为对话到此结束,不料该工作人员继续“补刀”:“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的。”

  随后,该聊天记录在网上传开,引发网友热议,话题“招聘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登上热搜榜第三。

  有网友认为这个招聘人员的素质有问题,还有人认为不应该以学历论英雄。

  网友@铁锅炖汤圆:公司要求本科以上可以理解,但是说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就很有问题了。

  网友@努力工作的DD:考得上本科素质也没高到哪里去。

  网友@嘉禾望:考不上本一真的和智商没关系,和勤奋有关。但看不起人和学历高低无关,和人品有关。

  公司回应:已对员工做出严肃批评教育

  16日晚间,涉事公司CityDO集团在其官方微博@城市大数据运营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称,此事系员工个人不当言论,不代表任何CityDO官方态度,CityDO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反对,并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此外,公司对该员工做出严肃批评教育及处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