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如何使用老公的生育险

2021-03-17 19:01: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我们入职的时候,用人单位一般都会按照劳动法规定,给我们购买五险一金,而生育险也包括在里面,在怀孕和分娩期间可以享受一定的补贴待遇。那么,如何使用老公的生育险呢?相信这也是广大女性同胞的疑问,下面一起去看看。

  虽说生育保险基本都是女性使用,但其实生育险的对象不仅是女职工,还有广大的男职工。只要男职工按照规定参加了生育保险,那么在其配偶怀孕生产期间,也是可以享受相应的待遇。

  也就是说,只要男职工参保后,妻子的计划生育手术费用可以按照规定进行报销,并且男职工也可以在享受晚育奖励假期间领取生育津贴。但需要注意的是,晚育奖励假只能由夫妻双方的一方享受,如果妻子享受了那么丈夫就不能享受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