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人民日报谈天价彩礼

2021-03-17 19:01: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一些地区,彩礼数额高达数十万以上,一些土豪人家对于昂贵的彩礼面不改色,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实在是承担不起这么高的彩礼,真的想不明白,这是婚礼还是一场金钱的交易?目前人民日报谈天价彩礼,应要形成治理天价彩礼的合力。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彩礼既有确定婚姻关系的功能,也有表达双方情感的功能。但是近年来,彩礼已经完全变了,因为变成物质交换。面对天价彩礼,多个地区也公布了整治的规定,规定彩礼不得超过一定金额。

  而且现在人民日报称,应当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让爱情回归本心,让婚姻回归本质。但2021彩礼给多少,每一个地区仍然还是没有统一的标准规定,所以给彩礼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家里人,协商清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