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初中女生弑母将如何量刑?15岁少女弑母藏尸冷库被抓无自首情节

2021-03-18 10:05: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初中女生*将如何量刑?】3月17日消息,当日,据媒体报道,黑龙江15岁女生*藏尸冷库。针对*女生可能面临的刑罚,现代快报记者采访相关律师,对此进行分析。

法律1.jpg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辉分析,由于这名女学生才15岁,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未成年人不适用死刑(包括死缓)。而且,由于是未成年,嫌疑人和被害人之间又是亲属关系,若被害人丈夫(女学生父亲)或者被害人父亲母亲(女学生的外公外婆)出具谅解书,依法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许辉称,“由于案件细节尚未公布,暂时不能判断属于故意杀人或过失致人死亡。若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的话,女学生则大概率会被判处无期徒刑。”

  许辉还表示,由于尸体是其父亲找到并报警,所以这个女中学生不属于自首,不适用于自首从轻或者减轻的情节。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