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俄罗斯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国家

2021-03-18 19:01:3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俄罗斯与中国关系不错,所以很多网友对这个国家很感兴趣,想知道俄罗斯的有关事情。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那么俄罗斯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国家?都说俄罗斯很强大,俄罗斯经济实力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据悉,前苏联是社会主义国家,俄罗斯是资本主义国家。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一个由194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主体民族为俄罗斯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7.7%。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经济大幅度衰退。2000年普京执政至今,俄经济快速回升,连续8年保持增长(年均增幅约6.7%)。不过在全球金融危机和国际油价暴跌的双重夹击下,俄罗斯2008年经济更是出现萎缩。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俄罗斯GDP为1.474万亿美元,广东和江苏的GDP都比俄罗斯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