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直击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中美关系能否破冰,双方关系将向何处去?

2021-03-19 13:36:36来源:四海网综合

  ��Ѷ00.jpg

  3月18日至19日,中美两国在阿拉斯加举行中美“2+2”高层战略对话。中美关系能否"破冰",双方关系将向何处去?当地时间3月18日19时45分左右(北京时间3月19日11时45分左右),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谈正式开始。当天下午,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已经与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带领的美方代表团进行了第一场会谈。本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

  当地时间1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杨洁篪强调,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与中国打交道,就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最后受损的是自己。(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