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三个细节让美国的价值观走向破灭 美方多个举动毫无大国风范可言

2021-03-20 10:20:3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个细节让美国的价值观走向破灭 美方多个举动毫无大国风范可言

  美国的老路子,真的快走绝了。

  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举行。

  这张图片足以说明这场对话的关注度。

  对话前后,镜头记录下的每一个画面、每一段视频都在释放着信号。

  中方的一句话,概括了美方的表现。

  “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

  透过言谈举止,美国外交的底色暴露无疑。又是开场超时,又是指手画脚,又是私下递纸条,毫无大国风范可言。

细节12.jpg

  谭主持续追踪了对话现场,透过三个细节,美国自诩优越的价值观正在破灭。

  美国最擅长的,就是打着各种旗号,将自己的标准包装成世界的标准,拿着“为你好”的说辞,指点一条“光明”的道路。

  已经有太多的案例证明,当“为你好”的说辞不受用之后,美国就会露出爪牙。

  只不过,想张牙舞爪、巧取豪夺,在中国这里,不能接受。

  “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当地时间18日下午1点左右,中美双方开启了第一场对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上来就亮明了中方的立场。

  就在第一场对话前,一个细节透露出美方的傲慢:

  首场会谈开始时,双方商定开场白后记者应离场,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记者叫回,说了强硬的话后又让记者离开。

  对于美方不行待客之道、罔顾基本的外交礼节、甚至违背自己讲好的对话程序的行径,中方也直接亮明了态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