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主动型基金就是股票基金吗

2021-03-20 19:0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很多投资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会注意到主动型基金,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是相对的,其风险和预期收益都不一样,那么主动型基金就是股票基金吗?主动型基金适合定投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主动型基金是根据股票基金投资理念的不同进行的分类:一般主动型基金是以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为目标的一种基金。从投资理念来看,股票型基金属于主动型基金,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属于被动型基金。

  主动型基金属于中高风险基金,一般只适合长期定投,如果是中期或者是短期投资,很难看到收益。此外,主动型基金收益容易受到股市的影响,在熊市的时候,应该适当减少定投的金额和频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