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全球火了 有理有利有节地回应美方人员的蛮横

2021-03-22 08:1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全球火了 有理有利有节地回应美方人员的蛮横】日前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美方高层人员不讲外交礼仪、不遵守国际外交规则,讲话超时、轰赶新闻记者,以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中国以及中方与会人员。

��Ѷ15.jpg

  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一句“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有理有利有节地回应美方人员的蛮横。

  几天过去,杨洁篪的这句有力回应,不但在国内火了,在全球都火了。

  美国居高临下?

  各国网民:你没资格!

  众多外国网友基本都是在youtube观看这一场对话的,不过使用CNN频道的观众体验感却不太一样,因为他们只能看到美方的发言。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一则含有中方发言内容的评论获得了最多的赞。

  “在美方放完狠话要求媒体记者离开会议室时,杨洁篪问他们:‘你们为什么惧怕媒体待在这里呢?’之后,杨洁篪要求这些媒体留下来。”

  由于预先猜测这场中美对话会火药味十足,很多网民都想看看究竟双方如何舌枪唇剑,结果进了CNN的频道,却发现只有布林肯老生常谈的“念稿”,不少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一些媒体根本没胆公布完整视频,而有的媒体则是不敢让你搜到这些。”

  “笑死我了,明明是中美对话,中国的发言在哪呢?”

  不过,在这个CNN敢放出来的视频片段里,布林肯仍然就香港、***的话题,以不实消息污蔑、抹黑中方,并且居高临下地多次以“我听说”来作为开场。而这也被网友们抓出来,好好嘲笑了一番。

  “我的语文老师告诉我,如果我使用‘我听说’来作为论据写作文,他绝对会给我打0分的。”

  “是的,这听上去毫无公信力而且非常小儿科。”

  “写这个发言稿的怕是高中没毕业吧?布林肯能把稿子念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