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河北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2021-03-22 11:2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养老保险来说,中间中断的后果不严重,因为最后是累计年限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停交的时间太长,导致最终退休时,缴费年限不足15年,那事情就大大的不妙了。按照规定,缴费不足15年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金额会全额退还,但是统筹账户中单位交的那部分,可就打水漂了。

1588917249.jpg

  医疗保险:除非你在退休年缴纳满足20/25年,就可以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当你还未退休时候,你断交就意味着你不在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断交在60天以内,缴纳次月就可以继续享受待遇,如果在60天以上,180天以内,缴费当天开始算,缴费到达三个月后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180天以上同理需要6个月。

  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想要享受待遇必须连续缴纳一年以上,而且在你享受待遇时候夜不能断,假如断了,需要再缴纳一年以上才可享受生育保险带来的待遇。

  失业保险:失业保险是在你失业后,并且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并非本人意愿事业的,最主要的是连续缴纳保险达到一年的即可领取。

  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在你没有工作时期,就是不参保状态是不会享受相应待遇。这个断交,一般来说,问题不大。

       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只能单位缴纳,不能以个人名义缴纳,因此一旦辞职,除非新工作马上续上,否则一定会停交的。停交住房公积金不会有什么后果,这笔钱还是在你的公积金账户里,当满足相关条件时就可以取出来。买房申请前十二个月未断过缴纳公积金才可以,断了是不可以办理贷款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