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慢性疾病补助政策标准

2021-03-22 12:0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农合慢性病补助政策是怎样的?

1592629270.jpg

  1、起付标准

  (1)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起慢性病付标准为200元。定点专科医院中的一级医院慢性病起付标准为200元,二级医院起慢性病付标准为400元。在起付标准以上、门诊慢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医疗费用按比例报销,门诊统筹基金支付50%。

  (2)患有两种或两种以上门诊慢性病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确定年支付限额,在此基础上每人每年支付限额增加200元。

  (3)门诊慢性病患者住院期间不能同时享受门诊医疗待遇,核算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时,门诊医疗费用与住院医疗费用合并计算。

  (4)门诊特殊疾病医疗待遇按住院标准执行,一个参保年度内只计算一次起付线,起付标准按照就诊医院级别标准执行。

  2、慢性病补助对象

  包括包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参保人。灵活就业的个体参保人均可享受慢性病补助。

  3、慢性病补助标准

  2019年慢性病补助标准类型病种补助标准在职职工退休(职)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及70岁以上退休人员Ⅰ类1、高血压Ⅱ期、高血压Ⅲ期起付标准:1200元起付标准:1000元起付标准:800元2、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补助比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70%

  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60%

  最高补助限额:2000元补助比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85%

  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75%

  最高补助限额:3000元补助比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95%

       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85%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