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公司说社保交了但是查不到

2021-03-22 12:19: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般公司交完社保是不是马上就可以查询社保了呢?

1587366305.jpg

  不一定,很多缴完费,是需要等一定的时间才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自己是否缴费成功。

  那很多在公司交了社保,网上又查不到是什么原因呢?有可能是这4个原因:

  一、系统延迟

  社保代缴的时候,就是当月整个月都是有效的,就是你在当月哪一天缴都可以。

  但是扣缴后,还需要几个工作日到账时间。

  有时候系统延迟,就会造成公司已经扣缴了,但是在网上却查询不到,这也是正常情况,隔几天再去查就可以了。

  二、查询工具有误

  查询社保缴费记录有各种各样的途径,比如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的工具,并不是社保官方的工具,有时候是会出错的。

  所以,查询时需要确认查询的工具是否有误,通常社保都会有当地官方的查询工具。

  三、公司未代缴

  如果查询社保缴费记录就是官方的途径,查询方法也没问题,就是查不到缴费记录。

  那有可能是公司已经扣你的工资,但还未帮员工扣缴社保,找公司负责社保的人员问问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四、已扣缴未备案

  还有一种情况是,公司确实已经扣缴了社保,银行流水都打印出来,但员工就是在网上查询不到扣缴记录。

  这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在社保局办理备案,就等于公司没有帮员工开通他自己的社保账户,这时,就算公司扣缴了,你也没办法查询到。

       社保除了缴费,可能还会有其他问题,社保跨省转移问题、续缴问题等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