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老人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

2021-03-22 12:26: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的农民如果补缴养老保险,是参照城镇职工的缴费水平来的,也就是上年度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按照20%的比例进行补缴养老保险。

1592632929.jpg

  男性满45周岁,女性满40周岁,补缴多少年自己可以选择,到是最多可以补缴10年,大约在6万元左右,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一次性可以补缴15年,大约9万元左右。

  国家设置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目的,实际上是作为职工养老保险的有效补充。将所有不能纳入职工养老保险的人群,可以通过参加居民养老保险,通通有一份养老保险的保障。

       国家还明确在新农保和城居保制度实施以前,已经年满60岁的不用缴费直接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所以,除了极个别掉空里的人群,基本实现了养老保险的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另一项重要的待遇就是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由国家全额补贴构成,中央政府补贴一部分,地方政府补贴一部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