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补助金次月几号到账?

2021-03-22 15:46: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失业补助金什么时候到账?

1602557402.jpg

  通常次月15日左右到达个人提供的银行账户

  失业人员申请失业补助金通过以后,通常会在次月15日左右到达个人提供的银行账户,用户在申请时还可以咨询经办人员,这样可以得到准确的时间。同时申请人可以关注银行卡额度变化,这样就可以知道具体时间。

  失业人员缴费的年限不同时领取失业金的期数是不一样的。其中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可以领取最长12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最长18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最长为24个月。

  失业金期间自己的社保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社保中的养老保险采用累积制,只要退休前缴满15年以上即可,影响可控;其次,领取失业金期间、医保由国家代缴,也就是个人的医保不会中断。不过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时要赶紧找工作,摆脱目前的现状。

  领取失业补助金时可能会被中断,比如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

       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累计缴满1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等,最后就是领取失业金之后,重新就业的,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重新计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