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在哪里交钱

2021-03-22 16:0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城镇居民医保要去哪缴纳

1602554844.jpg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以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它是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后,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城镇居民医保的办理方法有以下几种: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等),至所在地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当场予以办结。

  2、参保人也可以至邻近的街道(镇)医保事务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申请代为办理,服务点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参保人应在规定时间内至该服务点领取代为办理的医保卡。

  3、参保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证件。

  二、申办城镇居民医保材料

  1、未满18周岁的人员

  《户口簿》(户口簿内所有成员资料均需复印)《身份证》(16周岁以下人员未领身份证的可不提供

  2、18周岁以上仍在全日制学校就读人员

  《户口簿》(户口薄内所有成员资料均需复印)《身份证》、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

  3、18周岁以上城镇非从业居民

  《户口簿》(户口簿内所有成员资料均需复印)《身份证》(复退军人需提供退伍或转业证件)

  4、低保对象

  《户口簿》、《身份证》、《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

  三、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方式

  1、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本人办理医保的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2、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假如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3、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城镇居民医保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回参保所在地报销。

       注意:如果是从参保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疗,必须在走之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然后才可去外地住院治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